高雄獨居婦居家檢疫期間死亡!陳其邁:盼機制更有「人味」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40多歲女性,平日於國外工作,9月16日因自上海搭機由高雄國際機場入境返台,並回高雄林園區自宅進行14天居家檢疫,沒想到21日因無法聯繫上她,進入家中竟發現人已經明顯死亡。由於此婦人是獨居,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表示,針對居家檢疫的關懷機制,希望能更有人味(人情味)、更溫暖一點。

一名住在林園區40多歲的女性,16日從上海返台後就住在自宅居家檢疫,21日環保局人員準備清理垃圾時卻2度聯絡不到人,里幹事也找不到人,因此因此通報民政局會同警察人員到現場查察,發現她獨自在家中已經明顯死亡,現場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22日相驗會進行新冠肺炎採檢,結果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由於此名婦人是獨居,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台灣的居家檢疫系統,相對其他國家來講是非常嚴格、執行力也非常好,大概都99.9%以上的民眾都會配合,這也是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而過去在中央都有考慮到希望機制能夠更人性、更有台灣的模式,因此透過里幹事,每天或每兩天,打電話去關懷及問候,瞭解個案情況,一方面是防疫規定,一方面有時居家檢疫只有一個人、有人打電話問候,會讓當事人的生活照顧、感覺比較有人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打電話聯繫居家檢疫個案時,若發現對方心情不好、就透過聊天,必要時就能先有一些特別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