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再為這塊土地謀劃3至7年」 杜紫宸曝給蔡英文一封信

▲▼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常上節目評論時事。(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22日上午7點多透過臉書,公開給蔡英文總統一封信,坦言雖已退休,盼有適宜管道願竭盡所長,不計名位,希望能再為台灣這塊土地籌謀劃策3至7年,則此生可無憾矣。杜紫宸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談及此事時透露,「總統有收到信,過一陣子會見我」,藍綠不重要,台灣發展比較重要。

杜紫宸在信中表示,自己曾先後擔任政府經濟、科技智庫逾廿載,中間至民間企業擔任專業經理人,歷練12年,「包括追隨施振榮6年半,創辦民間科技產業智庫拓墣産業研究所等。」

「我與總統同齡,身體健康尚可,久經歷練與思慮多元訓練,現雖滿仍腦子創意,但乏人聽聞,常感十分痛苦」,杜紫宸向總統喊話:「我深知層峰日理萬機,仍關心建立國際級研究機構及核心政府智庫,更重視培育具國際及策略觀之年輕人才,但可惜4年過去,於財團法人之圈,結構改變甚微,每下愈況。」

杜紫宸表示,他與弟弟杜紫軍,如今均已提前退休,雖生活無虞,但既生在台灣,父母葬於台灣,早是台灣人,近年且均早己看破藍綠之隔。若有適宜管道,紫宸願竭盡所長,不計名位,希望能再為這塊土地籌謀劃策3至7年,則此生可無憾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