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祝賀海峽論壇遭轟「巴結」 陳玉珍:蔡英文喊對話交流就無事

▲▼立委陳玉珍錄製海峽論壇祝福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今日海峽)

▲立委陳玉珍錄製海峽論壇祝福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今日海峽)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因「求和說」宣布不以黨形式出席海峽論壇,黨籍立委陳玉珍、李德維等13人以個人身分錄製影片祝福論壇順利,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對此,陳玉珍21日回應,總統蔡英文曾提到願意跟對岸對話,「對話交流」就無事,自己「呼籲和平」就是巴結,呼籲綠營標準要一致。

海峽論壇20日舉行,陳玉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等13人錄祝福影片,並在開幕式播放。不過,主辦單位刻意迴避兩人「立法委員」的身分,陳玉珍被改為「金門民意代表」,而李德維則是「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然後還把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誤植為澎湖縣副縣長。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硬要巴結中國的路線無法在台灣的民主制度存活;立委王定宇也諷刺,不能參加被統戰,錄影露臉,沒立委頭銜也沒關係,這些中國國民黨人離中共好近,離台灣人民很遠。

陳玉珍21日晚間在臉書解釋,金門與中國大陸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過去也曾經經歷戰火,更知曉和平的可貴。殷切渴望兩岸和平交流的心情,也盼隔著台灣海峽的本島朋友們能夠理解。影片中所談到的是期盼兩岸相互交流往來、共創兩岸和平的長遠目標。

陳玉珍抨擊,蔡英文曾在就職演說中提到「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蔡總統提「對話交流」就無事,自己「呼籲和平」就是巴結?她直呼:「民進黨這種雙重標準也太明顯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