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山抓蜂泡藥酒!3男慘被「虎頭蜂大軍」狂追 1人遭螫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70歲李姓老翁日前約2名30多歲男子到大坑山區捕蜂,3人在亳無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爬進二號步道、五號步道交界一處山谷,不料在捕蜂過程中慘遭虎頭蜂大軍追趕,造成2人被螫傷(其中1人一度昏迷)受困山區,所幸在警消的幫助下全員平安下山。

李姓老翁20日上午帶著36歲李姓、39歲許姓親友一起到大坑山區,準備抓捕一些虎頭蜂來浸藥酒冬令進補,3人進入二號步道、五號步道交界處山谷尋找蜂窩,不料在採集過程中遭到一大群虎頭蜂瘋狂追擊,加上3人沒有攜帶安全裝備,最後被迫分開逃竄。

▲▼大坑山區採草藥慘遭虎頭蜂螫 3男受困深谷獲救。(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男大坑步道捕蜂,遭虎頭蜂大軍狂追,1人遭螫昏。(圖/東森新聞)

李姓老翁在逃跑過程中,因為被虎頭蜂螫到,身體不適昏迷倒地,另外2人分散逃跑後在山谷迷路,其中有攜帶手機的李男打電話報警求助。消防人員經過GPS定位手機的位置後,發現李男仍在大坑步道交界的山谷處,隨即出動東山及新社等2分隊,總共12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

消防隊員20日下午4時許先找到李男,下午5時再找到滑落40米深谷的許男,經過架設繩索垂降後成功將許男救起,只是遲遲找不到昏迷的李姓老翁,直到透過電話連絡後才得知,老翁在李男打電話報警時就已自行清醒,接著依著熟路自行返家治療,讓遭放生的李許2人相當傻眼,所幸最後全員均平安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