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提案「取消懸掛國父遺像」 林為洲:閒著沒事幹嗎?

▲▼立法院議場內國父遺像。(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議場內國父遺像。(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委范雲、莊瑞雄共同向立法院提出3個告別威權儀式的修法草案,包括刪除政府機關、學校、軍事部隊掛國父遺像的規定,並修正宣誓條例,總統副總統、公職人員不必向國父遺像宣誓。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1日受訪時直言,在兩岸關係緊張、美豬議題延燒的時機點提案,不知道對現在的台灣有什麼幫助,「還是閒著沒事幹嗎?」

范雲日前提出三個「告別威權儀式」的修法草案,包括「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時,不再向國父遺像宣誓」、「高階公職人員宣誓就職時,不再向國父遺像宣誓」、「各機關部隊學校禮堂會場,國旗下不再懸掛國父遺像」。

范雲今受訪時表示,此提案主要是希望能告別威權,目前大多先進民主國家,都沒有向特定已故政治領袖宣誓,台灣已民主化二、三十年,但宣誓的儀式卻沒有民主化。至於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去中華民國化」戰術,范雲則強調,不須過度推論,不管中華民過還是台灣,任何儀式都不需要向已故政治領袖宣誓,宣誓的對象應該是人民或人民的象徵。

不過,林為洲表示,他尊重立委的提案權,但這個時機點,兩岸關係緊張、美中經貿談判也陷入不確定狀況、美豬議題讓國人非常憂心,直呼「這時候提這個案,不知道對現在台灣有沒有什麼幫助?還是閒著沒事幹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