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民進黨美豬政策矛盾 「無法保障安全就是欺負窮人」

文/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20日電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美豬窮人買,20日晚間他再砲轟民進黨不溝通且政策矛盾;並表示,若政府無法保障最基本安全,就是欺負窮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在節目中談及美豬議題。圖為他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將開放進口。柯文哲日前指美豬窮人買,他在晚間播出的「今晚,我想來點真心話」節目中,接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訪問,再談及美豬議題。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應說清楚講明白,到底要如何對萊豬做源頭管理;關於美豬議題,民進黨沒溝通,且政策矛盾,美豬可吃瘦肉精,台灣豬不可以,但美豬又可輸入,還標榜安全實在很奇怪。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說,最重要是源頭管理,再來是溯源和標示,現在最大問題是人民對政府沒信心。

▲台北市議會開議,國民黨議員準備大豬公要求柯文哲針對美豬議題簽署表態。(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議員準備大豬公要求柯文哲針對美豬議題簽署表態。

柯文哲說,開放無瘦肉精美豬進口就好,了不起調整稅金,用來補貼台灣豬農,但民進黨堅持進口瘦肉精豬肉;政府應盡量保護人民,若政府連最基本安全都沒辦法保障,坦白講就是欺負窮人而已。

柯文哲表示,關於美豬議題,他完全沒有看到溝通,就很「鴨霸」,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到迪化街推動豬肉標示示範區,卻跳過北市府直接通知攤商,還要北市派最基層的官員來就好,「溝通不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