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球科技大學與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 共築慈愛「身展台」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持續辦理「慈愛獎」,秉持著「光照亮路,齊心來響」的信念,廣邀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本身及家庭照顧者,向生命挑戰的勇氣與鬥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持續辦理「慈愛獎」,秉持著「光照亮路,齊心來響」的信念,廣邀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本身及家庭照顧者,向生命挑戰的勇氣與鬥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與社團法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辦理全縣照顧家庭「慈愛獎」表揚活動。今年表揚活動特別辦理「慈愛身展台」,邀請受獎家庭穿上「創作」走秀,邀請社會各界讚嘆身心障礙者的生命力,也鼓勵他們突破自身界限,勇敢站上伸展台,大步邁向各自精采的人生舞台。

雲林縣約有五萬多名身心障礙者,占全縣人口7%,自2014年開辦「慈愛獎」,希望喚起社會各界,給予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的重視與支持,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家庭照顧者,使他們在協助「生活雖然障礙,生命卻能精彩」的身心障礙者,同時能從逆境中翻轉人生路。

此次受獎人中,除了是父母親角色外,更有本身也是身心障礙者、還有隔代教養障礙孫子女者。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劉長庚表示,「慈愛獎」是表彰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對生命的熱愛,雖然是平凡小人物,卻能譜出最不平凡且動人的生命樂章,所以,至盼社會各界給予他們更多的肯定與支持。
住台西的林爸爸一家四口都是身心障礙者,以一位身心障礙者照顧多位身心障礙者。林爸爸為肢體障礙(小兒麻痺),也有心臟疾病及糖尿病需長期服藥,他是家中的主要照顧者與經濟支柱,母親約八十五歲,罹患失智症而曾有走失案例;妻子是思覺失調,能夠照顧自理以及做簡易家事;女兒也是思覺失調,高職畢業後才發病,病情反覆,嚴重時需住院治療。

女兒從小由林爸爸的父母親協助照顧,直到父親過世、母親失智後,照顧的重擔就落在林爸爸身上。林爸爸說,女兒在高職畢業後發病,發病時行為異常,如在附近遊蕩、脫光衣服;有時也會在半夜外出,讓林爸爸來回奔波尋找,使本來就不良於行的腳更加受傷;女兒有時甚至會胡亂撥打報案電話,使警方到案家關心,迫於無奈及困擾,只好找村長或社工協助解決困難。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持續辦理「慈愛獎」,秉持著「光照亮路,齊心來響」的信念,廣邀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本身及家庭照顧者,向生命挑戰的勇氣與鬥志,從看見身障家庭的需要給予幫助,就像「光」能指引路人一般,讓光芒向四周照耀。透過「慈愛獎」活動,有如創造一道光束,照亮社會需要的角落,溫暖生命充滿多彩的能量。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其他新聞】

►雲林男分享勸世影片...駕駛人「這個壞習慣」一次得罰900元

►雲林婦突昏厥心跳驟停!她鬼門關前搶命 25歲「警光亮點」曝

►雲林離奇火燒車!2車撞擊彈飛10多公尺後全起火 1人燒傷送醫

►手殘鬼頭刺青男又偷了!「蒜金」價高乾坤挪移 偷600台斤遭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