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俄當假想敵 艾斯培:美國將打造355艘未來艦隊

▲▼e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左)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右)出席閉門簡報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防部長埃斯珀(左)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右)出席閉門簡報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美國的海軍實力遠在中國之上,即使美國現在不再建造新軍艦,中國也需花費數年才能趕上。但他強調,美國應持續建造新式軍艦,才能確保美國海軍在世界的領導地位。

艾斯培於16日在蘭德公司(RAND)演講時表示,五角大廈特別設立了新的國防政策辦公室,並成立了中國戰略管理小組,以用來對付中國,同時也將俄羅斯列為戰略假想敵。他抨擊中俄雙方常利用掠奪性經濟,政治顛覆和軍事力量試圖去改變勢力平衡,創造出對他們有利的局面,並常以犧牲他人為代價。

艾斯培證實,美軍正致力打造未來艦隊。他提到這會是一支超過355艘艦隊的均衡力量。艾斯培更指出,未來美國艦隊將由更多體積小的水面艦艇組成,可選的無人操作和自主的水面及水下艦艇;搭載各類型的無人航空母艦艦載飛機;這將會是一支規模更大,能力更強的潛艇部隊和現代化戰略部隊。

為了達成這些目標,美國海軍先前簽署了一份7.95億美元的合約,用來購買新型導彈護衛艦,並可選擇再買9艘同級的護衛艦,合約總額接近56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