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誤入澳洲鱷魚河 專家擔心牠變美食指引回到正確遷徙路線

▲澳洲發生罕見的座頭鯨誤入鱷魚河事件,引起當地高度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發生罕見的座頭鯨誤入鱷魚河事件,引起當地高度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澳洲一隻座頭鯨在遷徙的途中迷了路,誤入一處充滿鱷魚的河域,引起當地政府高度關注,試圖幫助座頭鯨找回正確的行進路線。

根據BBC報導,上週有遊客在澳洲的國家公園卡卡杜划船時,在東鱷魚河中發現了落單的鯨魚。當地的政府和專家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震驚,並積極找尋方法指引牠回到正確的遷徙路線。

當地的海洋生態學家帕爾默(Carole Palmer)表示,這是非常不尋常的現象,且過往從未發生,專家們不確定為什麼這隻鯨魚走錯了路。也很難去確認是否有其他的座頭鯨需要協助,因為河水實在太混濁了。

雖然這片河域住著許多鱷魚,但專家認為,正常情況下不會發生鯨魚和鱷魚的對抗行為,因為座頭鯨龐大的身軀能夠保護他們不被攻擊。

但帕爾默提到,如果座頭鯨被困在淺灣之中,在岸上擱淺,他很有可能變成鱷魚的食物,因為長達16公尺的座頭鯨,很難以人力移動,鱷魚在此時便可趁虛而入。

由於這頭座頭鯨還停在內陸20公里的地方,相關團隊計畫先封閉河道,禁止船隻進入。再使用附近船隻的嘈雜聲或座頭鯨的電話錄音吸引牠,藉此幫助牠游回出海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