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託夢「接哩ㄚ拔照顧」 她驚醒見公公在笑!觀音聖誕隔天走了

▲▼老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夢到婆婆說要接走公公。(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某天夢到過世的婆婆對她說,「哩ㄚ拔哇要接來照顧啊(妳爸爸我要接來照顧了)」,她瞬間驚醒,沒想到不久後公公就走了。她想問,「親人要走前,會有先人來託夢說要帶走某人嗎?」有人則分享自身經驗,「我相信親人來說要帶著他們離開的這種話,因為這是真實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當事人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公公走的前幾年,大都是她和老公在照顧;老公是海上男兒,晚上出港、清晨回港,她則是白天要上班,所以白天由老公照顧公公,而她負責照顧晚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因公公行動不方便,他們就在客廳臨時放一張床,方便公公盥洗、睡覺,由他們睡沙發就近照顧;民國96年開始,公公的病況越來越不理想,一年來常常出入醫院。

▼原PO照顧生病的公公。(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某天夜裡在睡夢中,聽到婆婆的聲音,她說『哩ㄚ拔哇要接來照顧啊』⋯」原PO指出,從夢中驚醒,覺得全身涼意,望向四處靜悄悄,只有公公低沉的呻吟聲;後來請示神明,神明說「樹老枯枝」,要他們有心裡準備,在觀世音菩薩聖誕前後要注意。

原PO回憶,某天夜裡在睡夢中夢到公公跟她說,「哇卡寒慢公維,雖然平時坎哩公袜維,嗯閣技規年多謝哩ㄟ照顧(我比較不會講話,雖然平時跟妳沒話聊,但謝謝妳這幾年來的照顧)。」

「我又從夢中驚醒看向我公公的床位,他正微笑地看著我,我心裡有一種不祥預感。」原PO說,97年農曆2月15日是公公的生日,全家大小都回來幫他慶生;他也很高興,堅持要坐起來,雙腳要著地。

▼有網友表示,「有福報之人要往生前,都會下床雙腳踏地,代表謝土。」(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長輩,老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表示,就在農曆2月19日觀世音菩薩聖誕隔天,一如往昔幫公公準備早點;他吃了幾口,突然長長地嘆口氣,說他要休息一下,然後就這麼走了。她想問,「親人要走前,會有先人來託夢說要帶走某人嗎?」

一名網友則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前小時候外公因為糖尿病不敵病魔走了⋯外婆不知道,因為她在另一家醫院接受胰腺癌的治療。後來有天外婆問大家,阿公是不是走了?因為她看到他說要來接她一起走⋯那時候大家叫她不要亂想,阿公還在。結果隔沒幾天,外婆就離開了。所以我相信親人來說要帶著他們離開的這種話,因為這是真實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有網友留言,「有福報之人要往生前,都會下床雙腳踏地,代表謝土(辭土)」;原PO回,「老一輩的親戚也是這麼說。」另一人說,「很有福報的老人家」;原PO回,「對呀,公公對媳婦比兒子還好,他走的時候82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