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談丁允恭扯韓國瑜、李艷秋 網酸雙標:拿出來擋是哪招?

▲▼民進黨立委范雲召開跨界集結打造反性騷防線記者會 吳思瑤 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爆出劈腿4女、逼墮胎醜聞後,長期關注女性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被質疑縱容丁允恭,引發各方抨擊雙重標準。范雲13日晚間在臉書千字文反擊,卻在內文提到媒體人李艷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讓部分網友超傻眼。

范雲表示,最近藍營的政論節目、網路社團,對她展開火力兇猛的人格毀滅式攻擊,像是「丁允恭事件毀了范雲」、「連裝都懶得裝」、「范雲縱容丁允恭,女性怎麼能相信民進黨」,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酸「不意外」,就連維基百科都被惡意修改,因此,是時候把道理講清楚,自己投身婦女運動、性別運動已超過25年,這25年來社會上發生各種大大小小的性別事件,性別議題是她的核心關懷,社會學、女性主義是她的專業,對於要不要評論、該怎麼評論,內心有很明確的標準。

▲▼韓國瑜新北輔選行程。(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范雲提出自己的3點原則,她首先指出,遇到涉及私人情感關係的事件,須釐清事件真相,不可第一時間喊打喊殺,不助長公審,這個標準不管面對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的事件,都是一致的,當民眾黨接二連三發生各種桃色風波,張益贍保母事件、新竹黨部執行長渣男事件時,沒立刻跳出來喊打喊殺,「當韓國瑜發生王小姐事件時,我也沒有見獵心喜。當國民黨吳育昇委員發生薇閣摩鐵事件時,我沒有參加公審。很久以前,當李艷秋被攻擊是小三,破壞李濤婚姻時,我沒有參加公審。」

▲▼國民黨前立委吳育昇。(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前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范雲接著提到,涉及性侵、性騷擾、權勢性侵的事件,必須在法律上嚴懲,但旁觀者不可見獵心喜做政治攻擊素材,不可利用受害者的傷痛,成就自己的政治聲勢,2019選舉期間,對手林奕華團隊主任涉嫌性侵女志工,按照現在罵她的人所說,她應該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大肆抨擊林奕華養狼為患,縱容幹部對志工下毒手,還可以進一步要求其他國民黨候選人一定要表態,沒有第一時間罵,就是包庇惡狼,不但可以展現正義感,還可藉機打擊林奕華,獲得自己的政治利益,「但我沒有這樣做。」

范雲說道,這樣做藍營為了處理政治風波,可能會對受害者做更惡質的政治抹黑和反撲,加害人對受害者做出惡質的傷害,必須嚴懲,然而,沒有經受害者委託,卻利用受害者的傷痛做政治消費,也是另一種惡質的傷害。

▲▼李艷秋。(圖/翻攝自Facebook/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媒體人李艷秋。(圖/翻攝自Facebook/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范雲說明,對於政治人物「公開對特定族群」性別歧視、性騷擾的言語和行為,她會評論,當女性或性別弱勢族群成為集體的受害者,沒有人能夠代表整個族群發聲,那麼屬於受害族群的每個人,都可以或應該發出抗議,「所以韓國瑜公開發言看女生小腿的事情,我罵的是他公開的歧視言論。但他被眾多名嘴追著王小姐事件時,我沒有講過一句他的個人情感世界。」

范雲強調,從過去到現在,不管是藍色綠色白色,她的標準是一致的,會受到藍營名嘴網軍鋪天蓋地的攻擊,原因也很清楚,有人想徹底抹滅她投身婦女運動、性別運動超過20年的經歷,受到幾位長期的婦運戰友關切,為她憂心,擔心她多年累積的婦女人權形象被大肆踐踏,要她重砲回擊罵她的人,來回想了幾次,即使倒帶重來一次,還是會堅守上述三個原則,如果第一時間就加入公審,喊打喊殺,那才是因為從政而變質,變成一個不像受過女性主義與社會學訓練的人。

關於丁允恭事件,范雲說,早已嚴正表明態度,涉及傷害公益的部分,若有錯就嚴懲,絕不能包庇,從曝光的陳情信看來,可能涉及騷擾和打壓前女友的問題,如果還有運用公權力,那問題更嚴重,應該依法辦理,後續的處理情形,既然監委已經啟動調查,相信事件的全貌能有完整的呈現,民進黨黨內也需要檢討反省,讓從政黨員檢視言行,是否符合民進黨所主張的性平價值,「我的態度很清楚,我對制度改革的努力也接受公眾檢視。特地寫下這些文字,是希望支持范雲的朋友們了解,您們信賴的范雲,並沒有為了政治攻擊而改變。」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陪同總統出席世界母語日,並於會後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范雲千字文反擊,網友留言支持,「支持范雲立委清楚的邏輯申論與作為!」、「他們一貫的手法就是先抹」、「果然還是明理清楚的女性主義前輩最棒了」、「一個受過女性主義嚴謹訓練的思維,條理清楚的essay,期待越來越多這樣的高品質的論述」、「私人感情議題太容易煽動言論走向,冷靜理性才是對的。支持委員的做法。」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不買單,也有人對范雲牽扯韓國瑜、李艷秋感到不解,留言表示「只看到了妳對自己人輕輕放下」、「前三段是不是檢討錯人了…犯錯的是丁吧」、「說得落落長,就是四個字兩套標準」、「又扯韓國瑜?有潑婦罵街的味道?」「雙標就雙標,還扯出一堆不相關的人,想模糊焦點嗎?」、「又講到韓國瑜,真的是很沒梗又很會推」、「幫自己辯解沒關係,但是妳無緣無故把丁先生之外的人事物拿出來擋是哪招?那些人事都已經過去,傷害也已造成,就該讓他們過去,可是妳又為了自身利益拿出來,真的很沒格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丁允恭性醜聞爆發!前妻嚴婉玲首發聲:祝受傷女可平復
「我討厭處女」!丁允恭親吐性癖好 PTT帳號遭起底認了:是我的
丁允恭已婚劈腿、辦公室打砲傷公務員形象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更多熱門新聞...

丁允恭劈多女民進黨婦女部冷處理 柯文哲:毫不意外
被質疑輕放丁允恭事件 范雲提出3大評論性別議題準則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