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豬「混廚餘餵豬」恐增風險 陳吉仲:完全不會受影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媒體提到美豬變成廚餘餵豬,陳吉仲說,完全不會受影響。(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明年一月將進口來台,但有豬農憂心,進口美豬到時可能會混入「廚餘」餵豬,可能風險會更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表示,完全不會受影響。

陳吉仲今出席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會後被問有瘦肉精的美豬混入廚餘一事,陳吉仲說,相關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跑到廚餘經過蒸煮,最後又給國產豬吃,「完全不會受影響」,是有完整科學。陳吉仲強調,會透過「科學依據」再跟大家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漁民提到,台南虱目魚產量過剩,建議推出「購魚券」,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有各式各樣行銷手法,目前有柚香券,但虱目魚部分已積極透過市場採購跟冷凍,確保價格回穩,也都有回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