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病棟!首爾知名醫院「群聚感染」爆增10人染疫...緊急封院

▲▼首爾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醫院官網)

▲首爾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醫院官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期醫療院所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案例漸增,首爾市西大門區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今(10)日共出現17名確診者,院方緊急關閉復健科第71病房,並暫停所有門診與治療。

根據《韓聯社》,首爾市府本來於10日通報塞布蘭斯醫院有10起病例,沒想到卻又緊急篩出7名確診者,包括病患、家屬、看護、護理師等。目前院方決定加強管理復健科病房,並針對患者、家屬、醫療團隊等進行全數檢查。

疫調結果指出,該醫院9日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後,營養組合作廠商接連出現共10起確診病例,復健科病房也於此後發生7起確診案例。院方向外澄清,首宗確診案例為來自外部的合作廠商,並非直屬於醫院的員工。

目前首爾市府仍在進行相關疫調工作,將透過調閱醫院監視器影像,找出最初的病毒傳染途徑。

據統計,截至10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10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55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4例為海外感染,141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1743例確診、346例死亡。

►流感+新冠雙重感染!南韓「小規模」群聚感染漸激增...仍不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