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認愛挨酸「露胸搏版面」 范雲疑:露六塊肌就不影響問政?

▲▼「給18歲的你質詢立委!—降低年齡限制主流化」座談會 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與退出時代力量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傳出戀情,但卻遭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妻子黃琬婷批評「露胸搏版面」。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為何男性露了六塊肌或手臂肌,就不會被質疑影響問政?

范雲表示,平平是從政,男性露出好身材上媒體被認為加分,女性露出好身材上了媒體,往往被酸「要好好問政,不要成天露胸」或更惡質的說法是「爆乳博版面」。她質疑,「奇怪,露了六塊肌或手臂肌,為何就不會被質疑影響問政?」

范雲也說,單身男性談戀愛是花邊,單身女性談戀愛,卻可能被公開言語性羞辱,難道結了婚就沒問題嗎?而男性政治人物結婚生子是美事,從來不被懷疑會耽誤公務,相比之下,女性政治人物結了婚生了小孩,還會被公開羞辱,說從政後就「忙著結婚生子」。

范雲認為,如果台灣真的性別平等,就應該讓每一個女性與男性都有一樣的機會參與政治,不用在家庭與工作平衡中被迫選擇,期待有一天,台灣的政治人物談戀愛、不談戀愛,穿著性感或保守,是否結婚生子,都不會影響我們對其政治表現的評價,「一起驅散厭女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