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殺了我!」苦命媳告別式曾改期 一看9/2網驚:是天赦日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近日一封張姓女子遺書「我的婆婆殺了我」在網上瘋傳,北市張女疑因婆媳問題走上絕路,而娘家竟是看到臉書動態,著急詢問多次,才知道張女永遠離開了。消息引發討論,有網友就發現,張女的告別式曾改期,從8月22日(周六)改到9月2日(周三),當天不僅是中元節,還是每年僅有幾天的「天赦日」。

據了解,張女早在8月9日就貼出這篇「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文章,目前女子臉書已經轉為悼念的頁面。張女妹妹則是在8月10日公布告別式日期,本來說要辦在8月22日星期六,但同一天又表示會延期。家屬一直到22日才貼出訃聞,確定告別式是辦在9月2日周三(農曆7月15日)。

就有網友發現,改到9月2日不僅是中元節,還是「天赦日」,據悉2020年只有7天「天赦日」,分別是2月5日、4月5日、6月20日、9月2日(張女告別式日)、11月1日、11月17日,以及2021年1月16日(農曆12月4日)。黃曆上記載天赦日適合祈福,當天會特赦有過錯有犯罪的人,就像古代新皇帝登上皇位就會下令大赦天下罪犯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不堪霸凌 北市女PO遺言自殺亡 萬人求真相。(圖/翻攝自Facebook)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不堪霸凌,張女PO遺言自殺亡。(圖/翻攝自Facebook)

命理鳥卦算命師王馨怡透露,天赦日一般來說,是凶神惡煞請求上天赦免,或求冤親債主寬恕自己過去犯的錯和罪惡,「9月2號雖然還是農曆7月份,但是日子很特別,是中元普渡農曆7月15日」、「還有另一個特別的原因,也是天赦日。」

王馨怡表示,9月2日其實是個好日子,「這天宜祭祀、祈福、普渡、上樑、入宅、進塔、安葬,但是忌諱嫁娶、動土」,另外沖虎59歲、煞南,吉時為卯、巳、未時,財神方位東南正北。

另外,對於張女家屬換日子的做法,王馨怡指出,有可能是沖到老公或親屬,或是原本的日期生肖沖到,如果沒有,應該是農民曆宜安葬,還有天赦日的關係,「這天有雙重的意義,日子又好,如果想在7月份選好日子就會選這天,大家都好,平安順利。」

據悉,張女8月初在臉書絕望寫下遺書,與老公、兒子道別,也向眾親友喊話,「親愛的朋友,認識大家很好,讓我度過一段正常的愉快時光,讓我曾經有力氣逃離痛苦的地獄,只是我自己又走進了新的地獄,然後無法再改變了。早安、午安、晚安,永遠不見,我解脫了。」

離譜的是,張女過世後,娘家完全沒有被通知,直到看見她的臉書動態發覺不對勁,不斷聯繫對方,半天後才得到消息。更氣人的是,告別式2日舉辦,婆家卻不准娘家人碰遺體或任何遺物,連告別廳都是用最小的,一再讓外界撻伐婆家人做法太殘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