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生、軍警不吃美豬!陳時中苦笑:我沒說要帶頭吃,我是不得已的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衛福部今(5)日公布瘦肉精美豬殘留容許量,其中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有訂定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的豬肉、豬脂、豬肝、豬腎四部位,國內標準僅有腎臟較國際嚴格,其餘比照。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記者問及教育部指出學生膳食不會食用美豬,國軍、警消亦同,被問到帶頭吃美豬,他苦笑著說:「我是不得已的。」

▲▼陳時中出席食藥署「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阿中部長在記者會被問到「帶頭吃美豬」他苦笑說:我是不得已的。(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以及放寬美牛來台,不少學校傳出反對聲浪,憂美豬牛會混進學餐,雖教育部第一時間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但仍遭批政策荒唐,教育部回應,學校營養師會本於專業開立菜單以國產肉品為主,少用加工品。

教育部說明,8/28已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且依學校衛生法規定,以加強學生之在地食農教育,了解食材來源,理解在地食材與飲食文化;國防部也表示國軍伙食依照副食品供應站採購標準作業,以維護官兵健康為考量,食品採購安全案照時安規定,不會低於現在標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中被記者問到對於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都說不會吃美豬,「你帶頭吃了,你覺得中央自己鬧內鬨嗎?」他則苦笑回應,「我也沒有說我要帶頭吃,我是不得已的。」吃東西要有2大考量,一個是要好吃,依照國家訂定的標準可以安全食用;第2則是價格問題的競爭關係,「我想相對有很多單位裡有他們的考慮,當然是他們的選擇,我們不能強迫他們一定要買。」

▲▼美豬瘦肉精殘留許可量。(圖/食藥署提供)

▲▼美豬瘦肉精殘留許可量。(圖/食藥署提供)

▲▼美豬瘦肉精殘留許可量。(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