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也可一鍵訂餐 「Google預訂」在台推出

▲▼Google預訂功能在台開放。(圖/翻攝自Google網站)

▲Google預訂功能在台開放。(圖/翻攝自Google網站)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Google台灣今(3)日舉辦「2020 Google智慧台灣計劃」,今年因為疫情,因此主題聚焦在「振興」與「轉型」上。Google台灣指出,為了協助觀光產業回春,因此在台灣推出了美食、景點都可在Google地圖上一鍵預訂的「Google預訂」服務。

Google指出,這項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Google地圖上預定餐廳、購買景點門票等,帶動在地美食與旅遊商機。目前該服務與KKday、EZtable、Inline等平台串連,未來也將持續新增合作夥伴。

《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實際測試,這項功能目前在Google地圖上已可使用;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餐廳、景點都可進行預定。

舉例來說,記者實際搜尋了距離自己周遭的餐廳,十家當中僅有三家餐廳可提供Google地圖訂位的服務。使用者在搜尋餐廳後,可在搜尋結果的下方查看,若是有出現「訂位」的選項,才能以Google地圖進行訂位。

▼Google地圖上已有部分餐廳業者加入「Google預訂」功能(如下圖紅框處),以提供線上訂位服務。(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上已有部分餐廳業者加入「Google預訂」功能,以提供線上訂位服務。(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而除了預訂服務外,Google也針對觀光產業,提供了「探索城市」與「觀光業者的數位轉型訓練」兩項措施。在探索城市方面,即是先前Google在Google地圖上,加入YouBike資訊,納入路線規劃與停靠站訊息。

而針對觀光業者的數位轉型訓練,Google台灣表示,在交通部的支持下,Google台灣舉辦多場線上及線下的培訓課程及輔導,協助在觀光業服務的員工學習Google雲端與數位行銷工具,迎接逐漸復甦的旅遊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