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年退世衛「欠繳8000萬美元會費」不付了! 國務院曝最新內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計畫2021年7月6日退出世界衛生組織,迄今積欠會費累計約莫8000萬美元。但美方2日公開表示,聯邦政府不會支付這筆錢給世衛,轉而用於支付聯合國相關會費,且已把此事知會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依據美國1948年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設定的條件,美國要退出世衛必須提前一年通知,並履行剩下的財務義務。

但根據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奈瑞莎.庫克(Nerissa Cook)2日說明,2019年財政年度拖欠的世衛會費約1800萬美元,2020年財政年度則是6200萬美元,累計約莫8000萬美元的經費要拿來繳納美國在聯合國相關費用。

川普5月29日揚言退出世衛,理由是中國政府干預世衛運作,導致全球未能及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他表示,中國已經「完全控制WHO」,也拒絕改革,因此美國決定終止與WHO的關係,並將相關資金重新投入其他地方,以滿足全球公共衛生需求。

不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先前已表態,一旦他勝選,將會主導美國重返世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