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外交官祭出新限制 「訪問大學」必須獲得國務院批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官施以新限制措施,包括未經批准不得進入大學校園,不得舉行大型文化活動等,以回應北京對美國駐華外交官採取的類似措施。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表示,中國外交人員必須獲得美國政府批准,才能進入美國大學校園。此外,中國駐每大使館和領事館欲在其外交機構舉辦任何大型文化活動,也必須先獲得國務院同意。蓬佩奧說,川普政府「單純要求中國能互惠。」

蓬佩奧批評,中國政府採取「不透明的審批程序系統」,目的是為了防止美國外交官在中國進行常規業務,並與中國民眾保持聯繫。他說,這與中國外交官在美國的「開放獲取」形成鮮明對比。

主掌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表示,有150名以上的中國官媒雇員在美國工作,但美國新聞工作者獲准留在中國的人數則少了許多。

►「靈芝水」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