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男趁家人不注意「閃電離家」 遇雨躲麵包店多虧他才能返家

▲▼   身心障礙男大雨躲進麵包店,警助尋母團圓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身心障礙男子大雨中獨自出門,進麵包店躲雨,幸得員警協助聯繫上家人。(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前些日子受颱風影響大雨不斷,27日傍晚6點多,小港分局的員警巡邏時,接獲一間麵包店老闆報案,表示有身心障礙的人士需要警方協助,員警趕到現場發現一名30歲的儲姓男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他因為大雨躲進麵包店,但在店裡待了1個多小時,都沒有家人前來照顧、帶他回家,幸虧店員及時注意到報警求助,才聯繫上男子的母親將人帶回。

根據了解,警方到場時,看到儲姓男子獨自一人,先買麵包讓他果腹,再根據他身上的身心障礙卡片等資料,聯繫上他的家人,儲姓男子的母親接獲通報後,穿著輕便雨衣趕來,不斷向警方與麵包店致謝,她說由於兒子有自閉症,會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外出,因此他的家人常常在他們外打地鋪,防止他獨自外出,沒想到事發當天因家人熟睡,一個不注意就讓他獨自溜了出去,所幸員警幫忙聯繫,才沒讓他走丟。

警方事後也提醒,未來可以讓儲姓男子穿帶有聯絡資料的衣物,或者在身上攜帶足以識別身份的證件,以免未來再次走失。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