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專家「逆時中」推普篩 建議無症狀也要篩檢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興傳染病部門負責人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專家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WHO流行病專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於27日表示,最近疫情升溫,曾經暴露於新冠病毒的人數激增,建議無症狀的人仍需接受篩檢,主要是針對那些曾接觸或暴露在病毒環境中的人,即使他們只表現出非常輕微的症狀甚至根本沒有症狀,也應接受檢測。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范科霍夫指出,最重要的是希望通過篩檢來找出具傳染力的病例,以便進行隔離措施,及追踪他們的接觸史。「篩檢的相關方針,各國可以依據個別情況自由調整,但關鍵還是取決於能『多快』得出篩檢結果。」

WHO緊急事務負責人邁克(Mike Ryan)說,「目前對大多數國家的一般民眾進行普篩不但沒什麼用,還可能浪費資源。」建議持續保持高測試率,不過篩檢的速度跟效率,是更重要的。

然而,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幾天前才公開防疫新策,「不是所有『想要』檢測的人都『需要』檢測」,推翻了先前對無症狀患者廣泛進行篩檢的措施。世衛此時提出新的建議,不僅讓部分專業醫事人員感到震驚,更被猜測此番動作可能帶有政治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