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強國!北韓持續「零確診」隔離超過3萬人...篩檢陰性全放回家

▲▼北韓防疫人員正在平壤火車站前對民眾量體溫、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防疫人員正在平壤火車站前對民眾量體溫、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爆發大流行後,北韓(朝鮮)當局即刻封鎖邊境,至今仍對外宣稱零確診!根據統計,截至20日,北韓總共隔離3萬多名民眾,並針對其中2700名民眾進行篩檢,結果皆為陰性。而7月中旬從返北韓的脫北者金某,其篩檢結果仍未明,不過接觸者皆為陰性。

根據《韓聯社》報導,世衛組織(WHO)駐北韓平壤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於當地時間27日向美國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媒體《NK News》表示,從疫情爆發後至本月20日,北韓總共隔離了30965名民眾,共有29961名民眾解除隔離;另外1400多名民眾仍處於隔離中,其國籍皆為北韓。

截至目前為止,北韓共針對2767名民眾進行新冠病毒篩檢,其結果皆為陰性。

一名曾定居於南韓京畿道金浦市的24歲脫北者金某,於7月19日重返北韓後,在篩檢過程中被判定為疑似確診,北韓當局7月24日封鎖開城,將防疫體制升為最高級。薩爾瓦多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脫北者金某的篩檢結果,不過曾與其接觸的3700多名民眾已於8月中旬解除隔離。

另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報告中指出,中國遼寧省大連與北韓南浦間的航運路線已於近期中斷運行。薩爾瓦多指出,在大連港接連傳出確診案例後,北韓當局斷然停止航運,並從遼寧省丹東將2萬5千多個篩檢試劑輸入新義州。

►北韓持續「零確診」!官媒證實脫北者逃開城「未染疫」...提醒切勿鬆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