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鬼臉!家樂福LOGO「藏大C露神祕微笑」涵義曝 他驚呼:有點衝擊

▲▼新店家樂福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家樂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來自法國的大型零售商「家樂福」在台灣幾乎隨處可見,紅、白、藍3配色的LOGO也已深植人心。不過日前就有人發現,家樂福的LOGO設計別出心裁,除了「Carrefour」的字首是C之外,整個LOGO的白色處也呈現一個大大的C,完美貫穿企業的經營理念,而原PO也不禁直呼,「有點衝擊!」

臉書粉專「複製文圖書館台灣特別行政區苗栗國加盟」發文寫道,家樂福的LOGO可說是從小看到大,看了這麼多年,「我今天竟然第一天意識到家樂福的LOGO是一個『C』,有點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樂福的LOGO富具巧思。(圖/記者曾筠淇攝)

▲家樂福的LOGO很有巧思,整體呈現C的樣貌,『福』還藏有一個笑臉。(圖/記者曾筠淇攝)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也紛紛留言回應,「我一直以為是頭往右歪看到的鬼臉」、「我以為是單純的箭頭」、「我一直以為是賣場推車扣環」、「我以為是拼圖」、「視覺衝擊啦」、「我以為是船錨」、「我現在才看到」;另外還有眼尖網友表示,「那你知道『福』那邊有一個笑臉嗎」、「家樂福的福,下面那個田是一個笑臉」。

此外,也有網友補充一些特別的LOGO設計,「這個(Fedex)則是有藏一個小箭頭,在Ex裡面」、「(2018台中)花博LOGO也有圖地反轉(藏有人形)」。

Fedex貨運員遭貨物壓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edex的「EX」藏了箭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OGO藏人形。(圖/翻攝自Facebook/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

▲台中花博LOGO藏人形。(圖/翻攝自Facebook/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

據悉,家樂福的LOGO以紅、白、藍3色組成,雖然看似簡單,卻富具意義,這個標誌自1966年首次亮相,整體設計概念取自於「Carrefour」的字首C,右端延伸一個藍色箭頭,左端同時也有個紅色箭頭,兩者象徵著四面八方的客人會朝著「Carrefour」聚集。

「Carrefour」是家樂福母公司的法國名,台灣翻譯為家樂福,名字則是取「家家快樂又幸福」的涵義,同時也呼應了整個企業的經營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