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律師騙倒真警察!涉違法兼差送懲戒 他誆「可以喬」詐147萬

▲李姓男子向外吹噓自己是新北地檢署檢察官,2名女子與同一名男子涉妨害家庭案挨告,委託李男喬官司卻慘遭詐騙51萬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王姓男子佯稱律師,以幫忙處理官司等理由向警察詐騙147萬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詐欺慣犯黃琪假冒名人還具有律師資格,詐財1.26億元被起訴,其實社會上還有其他人也會假冒律師四處詐財,台北王姓男子得知在台北市警局任職的朋友,因涉及違法兼差被移送公懲會,終日焦慮不安,王男就佯稱自己是律師可幫忙,等懲戒案過關後,王男再稱因為幫忙案件丟了律師資格,詐騙訴訟、重考費用約147萬元,王男被依詐欺等罪起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任職台北市警局的周姓警員,2011年起,就陸續借了50多萬元給王男,2人關係不錯,直到2015年間,周警被檢舉違法在外兼任公司董事,遭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後來公懲會調查,這間公司早就登記停止營業,周警根本不算兼職經營商業行為,決議不受懲戒。

但在公懲會決議前,王男就因為發現周警為了懲戒案焦慮不安,開口謊稱自己有律師資格也有法律人脈,稱可協助處理官司,等懲戒案告一段落後,王男再稱為了協助周警,喪失律師資格,陸續開口要官司費用、學費,另外想借錢繳保證金向其他人討債。

周警因為相信王男曾幫忙處理懲戒案的人情壓力,陸續向人周轉給了王男147萬元,後來因為發現王男無法證明自己說的真實性,開始拒絕,王男卻恐嚇要對周警和家人、工作不利,周警因此報案,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恐嚇取財未遂等罪錢起訴王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黃琪裝國泰千金詐男友母1.26億!扮張清芳騙台大校長 中衛2.5萬片也要拿

女僑生裸身醒來詭見滿地筷子!她急奔醫院嚇壞...體內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