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屍袋2hrs密封!她遭宣布「急救不治」送殯儀館 拉開袋子竟在「瞪大眼呼吸」

▲太平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子遭到誤判死亡,竟在屍袋躺2小時後被送往太平間。(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醫療疏忽攸關的可能是一條無辜的人命。美國底特律日前發生一起醫療判斷錯誤,一名20歲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女子,因為呼吸困難,經過家屬求救之後,救護人員到場急救,最後宣布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於是將她裝進屍袋內。未料殯儀館人員打開屍袋準備處理時,卻發現女子雙眼瞪大且還有呼吸,當場嚇得發毛。

綜合外媒報導,患有先天腦性麻痺的包夏姆(Timesha Beauchamp)在服藥之後,突然呼吸困難,且整個嘴唇發白,包夏姆的母親、哥哥看到這樣的情況,立刻打電話請求救援,未料警消人員到場後,為包夏姆進行急救,最後卻還是急救無效身亡,母親與兄長悲痛之下,仍眼睜睜看著包夏姆裝進屍袋後,由殯儀館接手。

沒想到包夏姆被送到殯儀館後,處理人員一拉開屍袋,就看到她雙眼瞪大,且呼吸起伏也西當明顯,立刻再打電話給救護人員,緊急將她送往醫院,而一路推算下來,包夏姆至少在屍袋內待了2個小時左右。

協助包夏姆家人對外發言的人費格(Geoffrey Fieger)表示,目前包夏姆的狀況仍不明朗,包夏姆的母親在得知女兒被誤判死亡之後,原本的搶救時間也錯過,狀況更加惡化,「想到女兒不是被送到醫院,而是殯儀館,就感到非常難過」。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疏忽責任。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