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狂賊夜闖北埔鄉慈天宮 踹壞百年檜木大門!總幹事PO文:心好痛啊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新竹縣1名有毒品前科的彭姓男子(38歲),22日晚間闖入北埔鄉慈天宮準備行竊;因廟內百年檜木大門相當堅固,彭男怎麼都撬不開門鎖,竟一腳將大門踹破進入;正在翻箱倒櫃時,全然不知已觸動保全系統,警方隨後到場將他逮捕,全案將依加重竊盜罪、毒品以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送辦。

▲彭嫌因撬不開百年檜木大門門鎖,憤而一腳踹破大門,連木製門軸都因此斷裂。(圖/記者黃孟珍攝)

▲彭嫌因撬不開百年檜木大門門鎖,憤而一腳踹破大門,連木製門軸都因此斷裂。(圖/北埔慈天宮提供)

廟內監視器清楚顯示,彭男隨身攜帶小刀,先是破壞外圍的大門,接著又破壞第2道進入廟內的木製門,最後一道百年木門門鎖因攜帶的小刀無法撬開,竟出腳一踹,不僅木門整個被踹開,連門軸都應聲斷裂;進入後翻箱倒櫃到處找尋目標,渾然不知早已觸動保全系統,警方到場時彭嫌連逃都來不及,隨即將他以現行犯逮捕。

▲▼彭嫌破門進入廟內後,到處翻箱倒櫃找尋下手目標,還用小刀將鎖頭撬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彭嫌破門進入廟內後,到處翻箱倒櫃找尋下手目標,還用小刀將鎖頭撬開。(圖/北埔慈天宮提供)

▲▼彭嫌破門進入廟內後,到處翻箱倒櫃找尋下手目標,還用小刀將鎖頭撬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也在臉書表示,「22日晚間7時55分左右,慈天宮遭到小偷闖入行竊,感謝北埔分駐所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當場逮捕嫌犯,讓損失減到最低,雖然沒有金錢損失,但暴力侵入,連續破壞3道門,尤其是最後一道門,門軸都斷掉了,心好痛啊!那可是百多年台灣檜木啊!想到要如何修復就頭痛。」

警方表示,彭男有毒品前科,因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到廟內行竊,雖然廟內財物沒有被偷走,但那道有著百年歷史的木製大門,就這樣被硬生生踹破斷裂,更讓廟方感到心痛與不捨;雖然彭嫌辯稱自己不知那是百年木門,但警方還是將他依加重竊盜罪、毒品以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送辦。

·未來精華,不去百貨人擠人,在家躺著就能買

►一念之忍...頭份家具行電費爆表近10萬 老闆「賺都沒這麼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