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百名護理師集體離職 「新冠+流感」癱瘓急診室…使用率暴增至168%

▲▼新冠肺炎,加拿大,醫護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疫情之下醫護人員的工時不斷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從春天爆發至今,許多國家的醫療體系都陷入崩潰,毫無休止的工作量讓加拿大魁北克出現護理師的離職潮。這些護理師表示,季節性流感加上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讓急診室幾乎人滿為患,他們的休假與基本工作條件都被丟在一旁,當局甚至發布指令暫停勞資協議,這都讓他們覺得自己被醫療體系拋棄。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魁北克省蒙特婁市(Montréal)從疫情爆發開始,護理師就減少了休息時間,工時也不斷延長,救治不斷湧入的病患。許多護理師逐漸筋疲力竭,因此出現了離職潮,幾乎有數百位護理師同時離職。

▲▼新冠肺炎,加拿大,醫護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醫護人員發起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護理師工會指出,他們始終在第一線工作,毫無懈怠,但休息時間不斷減少,工時不停增加,原有的工作條件被棄置一旁,政府甚至發布指令暫停執行勞資協議,這些都讓他們覺得被整個醫療體系拋棄。

除了護理人員外,急診室也是另外一個戰場,魁北克洛朗區(Laurentians)急診室醫生蘭德里(Simon-Pierre Landry)就在推特上懇求政府,可以盡快投入更多資源到急診室,因為衛生部最新公布的防疫計畫,提供了1.06億美元的資金,但卻隻字未提到急診室。

據統計,目前蒙特婁的急診室使用率約在106%至183%,已經完全超出負荷,已經沒有空間區分確診與非確診病患。一名資深急診室護理師表示,衛生部完全忽視了因為新冠疫情而癱瘓的急診室,「人們似乎不擔心在急診室被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