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男人」享嵩壽116歲辭世! 一生曾歷2場世紀瘟疫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全球最老男人、南非男子布洛姆(Fredie Blom)22日被開普敦泰格伯格醫院證實辭世,享嵩壽116歲,他一生坎坷,曾歷經兩場世紀瘟疫、兩次世界大戰及種族隔離等慘禍,幾乎喪失所有親人,獨活的他相當長壽,直到死前仍身體硬朗。

據BBC報導,布洛姆21日因自然因素在醫院去世,享嵩壽116歲,雖然並未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但被人認為是「全世界最長壽男子」。他1904年5月8日生於南非東開普敦省阿德萊德鎮,家境貧寒,10多歲時全家因西班牙大流感疫情幾乎全數病歿,躲過一劫的他帶著3個孩子,住在南非第二大城市開普敦市郊。

布洛姆曾在2018年受訪表示,長壽並沒有特別秘訣,「只有上帝擁有全部的權力,我一無所有,隨時可以離去,但祂始終沒有讓我走。」

布洛姆一生從事勞動業,在農場及建築業都工作過,直到80多歲才退休,身體一向硬朗,心態平和、與世無爭,多年前就已經戒酒,不過至今仍保留抽菸的嗜好,但因南非政府實施疫情封鎖管制,他無法在116歲生日當天出外購買菸草。

家庭發言人安德烈(Andre Naidoosaid)回憶祖父過世前的樣貌表示,「他死前仍精神矍鑠,腿腳利索,兩周前還在砍木頭。他是個堅強的人,我對他很驕傲。死亡來得很快,短短幾天,祖父就從『大個子』變成『小個子』了。」他也表示,祖父自然死亡,與新冠肺炎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