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大槍擊要犯遞補桃園市議員 段樹文力辭「警政審查會召集人」

▲桃園市議員段樹文今年6月間遞補市議員,接任前議員劉茂群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遺缺,但他已向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表達辭意。(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員段樹文今年6月間遞補市議員,接任前議員劉茂群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遺缺,但他已向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表達辭意。(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昔日曾被警政署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現任桃園市議員段樹文,今年6月間遞補市議員並接任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職缺,引起地方議論紛紛,段樹文表示,他是遞補八德選區前議員劉茂群的議員缺額,因其本身是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因此接任,應該純屬巧合,但面對外界質疑聲浪他已向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提出辭意。

▲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段樹文今年6月24日宣誓就職,由桃園地院行政庭長張益銘(左)監誓下宣誓就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段樹文今年6月24日宣誓就職,在桃園地院行政庭長張益銘(左)監誓下宣誓就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段樹文指出,早在6月24日就職時已宣告自己不會進入警政審查會,但後來仍擔任召集人,主要是基於尊重議會體制,最近已向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表達辭意;他認為,遞補議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務鄉梓,不會因為自己以往紀錄而受影響,未來在議會質詢警察局時,也絕不會刻意刁難。

李家興解釋,段樹文議員確實曾在第一時間向他表達辭去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目前議會定期會正在進行各部門工作報告,為讓議員在質詢時間利用更為靈活,實務上是以國民黨、民進黨、無盟等3個黨團時段質詢,段樹文除了和黨團議員同步作業外,因為是議會新人,以往未曾接觸各市府局處相關業務,一切從零開始,不過他很虛心受教態度,與他以往擔任「大哥」身分不可同日而語。

議長邱奕勝也很認同,段樹文遞補劉茂群的缺是議會慣例,段樹文已表達辭意,他會請議事組依照法規辦理;國民黨黨團總召林政賢也說,段樹文依照議會體制遞補劉茂群職務,但仍需考量社會觀感。

據指出,段樹文綽號「細鯽仔」,1984年曾因殺害黑道份子郭江南被警政署列為「十大槍擊要犯」,落網後被判處無期徒刑,經兩次減刑,總計關了22年才假釋出獄,出獄後經營電子、土地開發事業,2008年與朱瑞典等人創立天道盟正義會,段自命為總會長,朱則擔任副會長。

段樹文後來事業有成努力漂白,2018年首度參選桃園市議員,獲得1萬645票高票落選,還是八德選區落選頭,同選區市議員劉茂群因涉及賄選案被判處當選無效定讞,段隨後遞補為市議員,陰錯陽差接下議會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

▲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段樹文宣誓就職,會後向媽媽下跪獻花感恩。(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段樹文宣誓就職,會後向媽媽下跪獻花感恩。(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段樹文今年6月24日遞補宣誓就職後,當場向高齡92歲的媽媽黃閑妹下跪獻花,承諾:「媽,我一定會好好做事!」黃閑妹則鼓勵兒子不要辜負大家期望,這段經典畫面也成為在地民眾茶餘飯後討論話題。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挨罵「掛中士的二兵」後慘成焦屍 父控3長官涉凌虐奪兒命...真相出爐

►影/斬母頭孽子醉打朋友入監!首晚囚單人房 豐盛早餐饅頭+水煮蛋吃光光

►桃市消防局率全國之先添救災新利器 全面配發美式NFPA消防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