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7刀弒母判無罪!高大成研判「恨意達巔峰」:砍頭至少要30mins不可能無感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2018年10月晚間爆發驚悚「剁頭血案」,33歲的梁姓男子當天吸食毒品後情緒失控,竟持菜刀朝母親狠砍37刀,並對著頸部剁下「斬首」。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要砍下頭顱起碼要30分鐘,整個行兇過程梁男看到血這樣噴濺不可能「完全無意識」,直呼這根本不是精神異常的行為,是恨意到達巔峰、失去理智的砍殺。

▲高大成。(圖/東森新聞)

▲對於桃園梁姓男子狠砍37刀殺母事件,高大成認為這根本不是精神異常,是失去理智的行兇。(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2018年10月18日案發當天晚間7時許,梁男吸食安非他命後精神不穩,因細故與母親卓婦發生激烈口角,隨後失控拿著菜刀追著母親跑狂砍37刀,並狠狠朝其頸部斬落,再自12樓住處將母親的頭顱丟下中庭。當時樓下有鄰居正在遛狗,聽聞聲響後抬頭一看,赫見一顆血頭顱從天而降,先砸到花圃植栽,再掉落地面滾動一段距離,鄰居目睹這一血腥慘狀,嚇得急忙報警。

▲▼逆子剁母「12樓丟頭顱」滾中庭!血髮掛花圃 警破門驚見無頭女屍。(圖/記者陳雕文攝)

▲梁姓男子拿刀剁母後將她頭顱從12樓往下丟,嚇壞附近鄰居。(圖/記者陳雕文攝)

事後王男遭警方逮捕,並依「家暴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二審卻出現逆轉,高院認為梁男當時因吸毒喪失行為辨識能力,因此依刑法規定改判無罪。

法庭上梁男辯稱自己是毒癮發作才會殺母,更表示「忘記怎麼殺媽媽」!不過對此,高大成卻認為,依照他過往的偵辦經驗,拿刀殺人是非常驚心動魄的過程,一般人看到血不斷噴濺「不可能無感」,又像他這樣兇殘砍下頭顱的行徑,起碼要花30分鐘,兇嫌既然都知道媽媽頸部在哪,要從哪下手,怎可能毫無意識,中間絕對有清醒的時候。

▲桃園市梁姓男子去年10月持刀砍死媽媽還將頭顱丟下一樓,警方現場蒐證(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梁姓男子2018年10月持刀砍死媽媽還將頭顱丟下一樓,警方現場蒐證(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至於高等法院審理時,指出梁男有吸食多種毒品習慣,案發當晚除了安非他命外,還吸食了「卡西酮」類毒品,經鑑定確認,這類毒品易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服用者易出現思緒混亂、視幻覺情形。高大成表示,毒品要吸食到一定程度才可能精神異常,安非他命至少2年,且他有病患甚至用藥5年也不至於這樣,認為法官應該要釐清兇嫌食用毒品的程度,而非驗出毒品反應,就直接判定是藥物問題導致殺人。

高大成再提及,所謂吸毒吸到精神異常,出現的多是被害妄想症,反而不會是攻擊殺人的行為,對此研判梁男行兇中更多的是個人的恨意,導致他失去理智。

至於有關遭砍37刀的梁母,高大成坦言,頭顱被斬斷肯定痛,但更痛的絕對是母子倆爆發口角期間,梁母身負刀傷與兒抵抗的過程,傷口不斷流血還要爭執實在痛不欲生。最後,針對法院的無罪判決,高大成無奈嘆,「法官可以仁慈,但不能引起社會恐慌」。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快訊/驚世孽子二審無罪就正常了!責付衛生局帶回 他步出高院說謝謝

►影 /桃園驚世孽子弒母案逆轉無罪 鄭文燦:高院判決南轅北轍

►影/鄰遛狗目睹「血頭顱落下」!逆子37刀殺母剁頭 「吸毒喪辨識能力」二審逆轉無罪

▲桃園市男子梁崇銘前年10月因吸食安毒後與母親爭吵,竟持菜刀與西瓜刀狂砍母親37刀還將頭顱砍斷當場斃命,一審出庭時被判無期徒刑與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梁男2018年10月因吸食安毒後與母親爭吵,竟持菜刀與西瓜刀狂砍母親37刀還將頭顱砍斷當場斃命。(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