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驚世孽子二審無罪就正常了!責付衛生局帶回 他步出高院說謝謝

記者吳銘峯、莊智勝/台北報導

桃園市中壢2018年10月爆發「殺母剁頭血案」,33歲的凶嫌梁男因吸食毒品後失控,朝著母親卓婦狠砍,還剁下其頭顱丟下中庭,鄰居目睹嚇得報警。梁男事後遭檢警依法起訴,一審重判無期,但二審判決出現逆轉,高院認為梁男當時因吸毒而喪失辨識能力,因此依刑法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衛生局,法警也當庭連絡衛生局人員將梁嫌帶回。稍早下午3時許,衛生局人員抵達高院接人,梁嫌面對大批媒體陣仗,還小聲地說了句「謝謝」。

▲▼桃園驚世逆子殺母剁頭顱丟中庭,二審逆轉無罪,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圖/記者吳銘峯攝)

▲梁男走出高院時,面對記者提問「有後悔嗎?」不發一語。(圖/記者吳銘峯攝)

檢警調查,33歲的梁姓男子當天吸食安非他命、卡西酮類毒品後情緒失控,竟持菜刀朝母親狂砍37刀,並對著頸部揮下「斬首」,隨後還將血頭顱從12樓住處往社區丟下;鄰居當時在1樓遛狗,目睹一顆頭顱從天而降、掉在地面滾動,嚇得急忙報案。事後王男遭警方逮捕,並依「家暴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二審卻出現逆轉,高院認為梁男當時因吸毒完全喪失行為辨識能力,因此依刑法規定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帶回,結果出爐後引起外界一片譁然。

在判決結果出爐後,法警當庭依指示聯繫衛生局人員,稍早下午3時許,衛生局也派員到高院接人,後續將進行專業醫療評估,再做妥善處置;梁嫌在法警的戒護下走出高院,面對現場大批媒體提問「有後悔嗎?」不發一語,僅在最後上車時小小聲地說了一句「謝謝」。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梁男在上車前小聲吐了一句「謝謝」。(圖/記者吳銘峯攝)

▲▼桃園驚世逆子殺母剁頭顱丟中庭,二審逆轉無罪,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