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死我才能解脫!妻顧病夫30多年 她「鐵鎚砸頭13下奪命」獲輕判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7旬陳姓婦人不堪長期照顧生病的丈夫,於2018年10月間準備午餐時,感嘆「沒未來」、想終結這場「長照悲歌」,趁丈夫睡著拿鐵鎚狠砸頭部13下致死,犯案後向保全坦承「我殺了丈夫」報警,士林法院於8月20日,考量陳婦不堪長期照護壓力,依殺人罪輕判陳婦2年8月徒刑。

▲▼ 士林婦人拿鐵鎚砍死夫。(圖/記者黃彥傑攝)

▲ 陳姓婦人不堪長照壓力,持鐵鎚打死臥病30多年的丈夫,到案時喃喃自語「我無法再照顧他了」。(圖,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檢方調查,陳婦丈夫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生活無法自理,30多年來靠妻子照顧;陳婦於2018年10月17日中午,備餐時想到自己也70多歲了,人生看不到未來、毫無希望,便趁丈夫午睡之際,持鐵鎚狠砸他頭部,期間丈夫曾一度驚醒,但陳婦鐵了心要了結一切持續槌打,直到床單沾滿鮮血、丈夫斷氣不動後才停手。

陳婦於審理中坦承,案發時她煮飯感嘆壓力很大,「丈夫不知道還要活幾十年,我撐不下去了,只有他死了,我才能解脫」;法院認為,雖陳婦下手時意識相當清楚,並未受壓力、憂鬱影響,但考量她為免連累子孫,獨自扛下長期照護的責任身心俱疲,犯後更經醫院診斷出重度憂鬱,於案發時自首、審理中頻頻表達悔意等狀況,輕判2年8月徒刑。

陳婦犯案後,向保全坦承「我殺了丈夫」並請求報警,到案時一路喃喃自語「我無法再照顧他了」,並稱「看不到未來」,才興起了「送老伴上路」的念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陳婦。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