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海青節/兩岸景點大PK! 體驗「蛋居」..網友:好像哈比人生活

▲▼ 福州風光。(圖/福州市旅遊協會提供)

▲點亮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活舉行兩岸青年投票活動 。(圖/福州市旅遊協會提供)

記者任以芳/福州報導

連續舉辦七屆的海峽青年節,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受疫情影響,今年海青節突破傳統採取線上文旅專場活動,讓對岸台青朋友透過網路參與雲端旅行。其中,蛋居生活讓人驚艷,不少網友看到覺得好像是哈比人的生活。

本次點亮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活動,由福州市旅遊協會和台灣旅遊交流各行業共同收集具有代表性景點,包括10處福州風光和10處寶島風光進入榜單,像是福州的三坊七巷、鼓嶺、船政文化景區與台灣的日月潭、澎湖、士林夜市名列其中。

▲▼福州景區三坊七巷、鼓嶺、蛋居、閩江 。(圖/主辦單位提供)

▲福州景區三坊七巷 。(圖/福州市旅遊協會提供)

推薦榜單第一名是三坊七巷,福州市重點景觀,也是全大陸目前在都市中心保留的規模最大、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築街區,曾榮獲選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區。

三坊七巷的三坊,指衣錦坊、文儒坊和光祿坊。七巷指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三坊七巷現存大量有價值的古建築多形成於明清時期,被歷史學家稱為明清建築博物館。歷代累計出過舉人300多名、進士150多名。

▲▼福州景區三坊七巷、鼓嶺、蛋居、閩江 。(圖/主辦單位提供)

▲福州鼓嶺旅遊度假區。(圖/福州市旅遊協會提供)

榜單第二名是鼓嶺旅遊度假區,名揚中外的避暑勝地,可觀日出、俯瞰福州城市。當初打造這塊度假區以永續發展為理念,擁有高山、生態、空氣、清涼、溫泉、雲霧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深厚底蘊的文化資源。

景區內有進山不見寺,入寺不見山的湧泉寺,登山古道,十八景公園,滿山的摩崖題刻,遠近聞名的湧泉寺,鼓嶺的柳杉王公園,宜夏煙雨,白雲仙洞,牛頭古寨,柱裡觀日等景色,是近年很受歡迎景區。

▲▼福州景區三坊七巷、鼓嶺、蛋居、閩江 。(圖/主辦單位提供)

▲福建蛋居酒店,體驗哈比人生活。(圖/福州市旅遊協會提供)

另外,兩岸青年好奇的景區還有「蛋居」,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的大陸雲頂旅遊度假區的五大景區,被譽為福建的香格里拉。其中,原生態蛋居酒店是全球首創蛋形主題酒店,徹底打破傳統酒店格局,不少電影迷特地來打卡,享受哈比人的田園生活。

這次兩岸各自推出10個觀光景區,投票活動從8月15日到24日,兩岸可通過參與點亮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活動,對福州和台灣的熱門旅遊景投票,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旅遊景點,還有大禮包可以抽獎。另外,雲遊海峽抖音挑戰賽全民任務,鼓勵兩岸青年通過抖音平台發佈原創短視頻作品,互相交流激盪創意。

▼兩岸青年票選台灣、福州最喜歡的景點。(圖/主辦單位提供)

▲▼福州景點。(圖/福州市旅遊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