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發文索馬利蘭掛牌「沒贅字」 徐巧芯批外交部:中華民國是贅字嗎?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揭牌。(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揭牌。(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正式掛牌,外交部17日晚間於臉書分享消息,並在臉書上指出,「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 (酥胡~ 」,掀起國民黨的反彈。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8日痛批,外交部的官方臉書小編的意思是指「中華民國」是贅字?那民進黨全面執政的現況下,是否要發起修憲把「贅字」刪掉?

「外交部的官方臉書小編的意思是指『中華民國』是贅字?請問這能夠代表我國中央政府的想法嗎?」徐巧芯18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如果政府認為除了台灣以外的稱呼都是贅字,那為何總統蔡英文在重要談話時要說「中華民國台灣」,包含贅字呢?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表示,那民進黨全面執政的現況下,是否要發起修憲,把「贅字」刪除?那麼我國身分證跟護照上的「贅字」,又什麼時候要拿掉呢?

徐巧芯提到,很為我國有任何的外交進展感到高興,但代表中華民國處理外交關係,卻說自己國家的名字是累贅,這篇外交部臉書非常不恰當。

另外,有網友認為「外交部臉書沒說贅字是哪幾個」,徐巧芯強調,如果是這樣,請外交部出來澄清,說明這篇文章的贅字指得是哪幾個字。畢竟牌子上沒寫幾個字,一般人讀起來的意思都是這樣,這並不是造謠。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外交部提及「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揭牌禮成。(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