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洗上億元!檢警查全台最大洗錢集團 幕後金主身價百億「意外」失聯

▲▼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圖/翻攝新力旺控股官網)

▲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莊姓總裁在搜索時意外失聯。(圖/翻攝新力旺控股官網)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檢警追查全台最大洗錢集團,發現幕後金主竟是橫跨中國大陸、東南亞,身價上百億的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莊姓總裁。據了解,莊男疑似經營線上賭博及地下匯兌,並成立多個公司進行洗錢,洗錢金額一天就破億,淨賺300萬元手續費。檢警日前搜索,莊男卻「意外」失聯,全案仍由檢警持續偵辦中。

刑事警察局日前破獲全台最大洗錢水房,每天經手經額上億,抽3%手續費就淨賺300萬元。經查發現,該集團涉嫌幫賭博網站洗錢,由於賭客人數驚人,經循線鎖定幕後金主,就是新力旺集團莊姓總裁。

專案小組本月初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進行搜索,集團大樓、莊男住處等地都沒放過。但莊男疑似先掌握消息,當天失聯至今仍下落不明。據了解,莊男日前也新創一個網路媒體,找來不少原本是主流媒體的記者,檢警也當天也進入該媒體內進入搜索;另外的遊戲部門已在搜索後已關閉。

據了解,該名莊姓總裁是從電解水業務起家,後來轉往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國家,成立多家公司,事業版圖遍及各產業。除了本業外,他在國內併購線上遊戲業者,知名餐飲集團,還入股博弈電子設備業。

他在馬來西亞成立控股集團科技和建設公司,柬埔寨投資土地開發,也擔任寮國國家建設銀行,和東盟工業園區董事,資產雄厚。之前還花8千萬買下亞洲第一艘海上超跑遊艇,去年在安平港風光舉辦交船儀式,只為了打造全台最大遊艇碼頭。

由於莊姓總裁出手大方,也結識不少政商名流。他在東南亞因為發展有成,還獲得多個皇室冊封。由馬來西亞元首冊封的丹斯里,和拿督斯里級別相等,全球只有250人能獲得這份榮耀,而莊姓總裁是全台第一人,也曾獲頒柬埔寨國家勛爵殊榮,並在印尼大皇宮,受印尼國王冊封為王子。莊男意氣風發,卻成了跨境洗錢集團的幕後金主,遭檢警追緝。

臉書粉專「反老鼠會聯盟」對此也證實,莊男就是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對此表示,此案由檢察官指揮,全案目前仍在行動中,相關案情不便說明。

網友譽為「美白神霜」

【更多新聞】

獨/「鼎威」打蘋果維修領導品牌竟賣仿品 負責人判刑6月還要賠337萬

台中「一心牛排館」欠薪遭砸! 網友加碼爆料:17員工只領半薪

恆春市區違停罰900 男不服提訟辯鞋爆開屬「緊急避難」法官不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