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2隱形轟炸機」部署印度洋 解放軍東部戰區:堅決回擊挑釁行為

▲▼             。(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Air Forces )

▲B-2幽靈轟炸機飛了半個地球 ,進駐迪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 。(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Air Forces )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3架B-2幽靈轟炸機於美東時間8月11日,離開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FB)的第509炸彈聯隊,經歷29小時的飛越大半個地球,進駐迪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回應表示,堅決回擊一切挑釁行為。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觀察人士說,這3架飛行呼號為「死神11、12、13」的轟炸機,沒有途經西太平洋、南海或台灣海峽等敏感地區,但它們出現在迪戈加西亞島,是美國在印太地區展示軍事實力的表現,相較於隱匿性更高的潛艦或機動性不強的陸基飛彈不同,可隨意部署和撤出的戰略轟炸機,常被當作威懾敵人的工具。

解放軍對此指責美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解放軍東部戰區一名發言人13日說,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

►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