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不再直接提供數據給港府 港警:有必要時會依法要求配合

▲▼GOOGLE。(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谷歌不再直接提供數據給港府。(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14日宣布,「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谷歌將不再直接提供用戶數據給港府。對此,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15日表示,有必要時將依照法例,要求服務供應商配合提供資料。

根據《路透社》報導,谷歌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未來將不再向港府提供數據,提到美國以外的政府單位可一如既往地透過外交途徑,尋求刑事調查所需數據,同時也會評估所有申請需求,並駁回「過度廣泛」的數據要求,以保護用戶隱私。

對於谷歌的最新聲明,警察公共關係科指出,警方在調查各類型案件時,會向相關人士或機構,包含服務供應商,要求提供資料或配合,但強調只會在「有必要時」,依照相關法例,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等程序或守則行事。

此外,《華盛頓郵報》指出,谷哥不再直接回應港府的數據請求,代表該公司已將香港與中國大陸視為一體。

▲▼2020,香港七一衝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