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選錯人,會誤事」蔡英文站台 喊話陳其邁:要證明6/6罷免結果是對的!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選前之夜邀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黨內大咖都會同台加持,約7點5分時,主辦方也宣布突破10萬人,蔡英文也表示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選錯人,會誤事」,也向陳其邁喊話他身上有一個責任,就是證明給所有高雄市民看,六月六號的罷免結果是對的。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的選前之夜造勢大會「選前之夜:高雄大邁進」,於晚間6時15分於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旁空地。這也是蔡英文2020總統選舉競選總部的場地,由於空間大而且是「福地」,盼能再次拿下勝選,活動前場主持由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黃文益、高閔琳、邱俊憲負責,主要主持人為立委邱議瑩、劉世芳、李昆澤和趙天麟。而首位登場的則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蔡英文、賴清德和蘇貞昌和黨內地方立委也將到場為陳其邁催票,力抗對手邀來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總統蔡英文於台上表示,今年的一月十號,總統大選的高雄選前之夜,就是在這個場地。那一天,我感受到高雄人「光復高雄」的志氣,高雄人的熱情,讓我知道我們一定會贏,也一定要贏,因為我們要一起守住台灣。各位,我們做到了,謝謝高雄人用一百零九萬票,支持我繼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

她說,那一場選戰,我們沒有選好。我還記得其邁在選舉結束後,告訴大家,高雄是一個愛與包容的城市,希望新市長可以把他鄉變成故鄉,好好為高雄拚下去。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選錯人,會誤事」這句話,全台灣可能沒有人比高雄人體會更深了。今年六月的罷免投票,高雄人用最堅決的意志,寫下了歷史。不過,我們還有一關要過,就在明天,高雄人要用手中這一票,翻開民主的新頁,告訴全台灣,我們高雄人很有氣魄,很驕傲,值得一個更好的市長,大家說對不對?因為高雄人值得,對不對?從確定要補選開始,其邁就是民主進步黨唯一的人選。他的歷練、經驗都沒話說。放眼望去三位候選人,我敢說,只有其邁做好準備,只有他是「大聯盟」等級的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以前其邁很尖銳,現在他可以面面俱到地協調事情;以前他有些急躁,現在他變得思慮周全,很有耐心。以前人家說他「曲不落來」(台語),現在我看他拜票鞠躬,彎腰都超過九十度。有人批評他選輸過,我要說,我也選輸過兩次,但是選輸沒有打倒我們,反而讓我們變得更強。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站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說,今天,被罷免的前市長,又重出江湖,想要對這次的補選有所指教。所以,我有幾句話要當著高雄市民面前跟其邁講。唯一可以讓高雄重新開機的,就是你陳其邁。你身上有一個責任,就是證明給所有高雄市民看,六月六號的罷免結果是對的。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順利當選,你也會是全台灣最難做的市長。高雄人罷免韓國瑜,不代表高雄人就支持陳其邁;他們也會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陳其邁。

「兩年前我們是怎麼輸了選戰,我們要懂得檢討。」蔡英文說,不要有任何錯覺,也不要有任何自滿。如果明天高雄人再給你一次機會,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只會路平、燈亮、水溝通,你還要做一個真正改變高雄產業的市長,要做一個真正改變城市命運的市長。而我以及我們的執政團隊,也會珍惜這個機會,全力和陳其邁一起拚出高雄的新未來。

她喊話,因為兩年前我和其邁不夠努力,高雄人才要經歷這波周折,一年內要為了投票,南北奔波三次。我知道特別跑一趟投票,距離很遠、車票很貴、實在真的很辛苦。但是我真的要拜託各位,明天大家投下這一票,不只是投給其邁,更是投給大家心愛的故鄉高雄,為故鄉的改變掛保證。這一票,投給橋頭科學園區,投給亞洲新灣區,投給市政重開機。有其邁做市長,高雄會做南部的領頭羊,重新加強南台灣的區域聯合治理。所有南部縣市,集結資源一起分享,問題一起解決。總統一定全力來相挺,讓南台灣進步、讓南台灣繁榮。

「台灣我來顧,高雄就交給其邁拚」;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陳其邁,中央地方連一線,高雄進步才會看得見。我們一起「兩年拚四年」,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我也要拜託咱現場「死忠兼換帖」的高雄好朋友,如果你家裡有子弟在外面打拚,拜託等一下回家,拿起電話、傳個LINE,請他們無論如何,明天回家投票。

蔡英文喊話「最後一哩路,光榮投三次,大家已經拚了兩次,關鍵決戰就在明天,請大家為高雄的未來再拚一次,讓高雄大邁進,不要讓故鄉倒退嚕,我在一次拜託,明天,所有的高雄人,請你攏站出來,高雄人站出來,高雄人投下去,用手中這一票,讓高雄這個偉大的城市,在一次創造光榮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