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大戰啟動…美2021年初開始量產! 衛生官員:全民可免費施打

▲▼新冠病毒的疫苗有望在年底現身。(圖/路透)▲▼新冠病毒的疫苗有望在年底現身。(圖/路透)

▲美國民眾可免費獲得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衛生部官員13日表示,若是新冠肺炎疫苗證實有效,將確保所有美國人都能免費獲得,並強調,在安全問題上沒有任何捷徑,希望最快能在2021年1月以前開始提供疫苗。

美國衛生部高階官員曼戈(Paul Mango)13日表示,目前華府已經在6項疫苗研發計畫中,投入100多億美金,並簽署相關合約,保證在臨床實驗通過後,能夠提供數億劑疫苗。曼戈強調,若是疫苗證實有效,將確保所有美國人都能免費獲得。

曼戈說,疫苗本身的費用將由政府買單,至於醫生的其他醫療與保管費用,則需由保險公司支付,「大部分的商業保險公司已經同意免除客戶的自付費用。」希望能夠在2021年1月開始量產。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也說,他對疫苗能在年底開發完成保持樂觀態度。

許多人擔心,疫苗會在川普鼓吹「11月大選前」獲得的情況下,安全性被大打折扣;曼戈強調,在安全問題上沒有任何捷徑,「衛生部門不會降低疫苗的安全規範標準。」

俄羅斯日前核准全球首支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命名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13日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聽取有關俄國疫苗的簡報,至於美國疫苗的進度,則經過嚴格的第三階段測試,採取高標準。

►臉書PO「騎黑熊+背大針筒」硬漢照 普丁:俄羅斯在拯救世界
►俄羅斯要提供疫苗…美國直接拒絕潑冷水 「用在猴子身上都不會」
►俄疫苗11月供應他國…掀安全疑慮! 巴西巴拉拿州已秒「簽約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