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互搏」高手在高雄! 80歲書法家同時能寫不同字體

金庸小說絕世高手居然在台灣!

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

喜歡金庸武俠小說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射鵰英雄傳》以及《神雕俠侶》裡面最厲害的絕世高手是誰——不是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也不是郭靖或楊過,而是老頑童周伯通,因為他想出了「雙手互搏」之術,一個人可以當兩個人用。

「雙手互搏」之術的入門關鍵在於可以「左手畫圓,右手畫方」,最終「一人當兩人用,武功陡然增強一倍」。有人認為這在科學上其實說不通,不過台灣真的有人可以做到了,成為絕世高手!

只是這位可以「左手畫圓,右手畫方」的絕世高手,功夫不是用在武技上,而是用在書法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41年出生的書法家林信義,嘉義人,現居高雄市,從小練習書法未曾中斷,對於各書體都深有研究,最傳奇的是他練成「左手畫方、右手畫圓」的神技,左右手可以同時寫出不同文字。 

絕世書法高手林信義始終以家鄉嘉義為傲,墨寶都用「諸羅山人」落款。高齡已經八十歲的他,在書法界非常出名,可以雙手共寫一字,也可以雙手各寫各字,經常受邀揮舞雙管展現絕技。從科學上要怎麼解釋?這就值得專家解惑了。

本文由《愛傳媒》,更多新聞請點 i-med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