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薪水可以接受每天通勤3小時? 網友分析好中肯

上班族每天都要「通勤」,很多人會將通勤時間列入求職的考量。(示意圖)

▲上班族每天都要「通勤」,很多人會將通勤時間列入求職的考量。(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上班族每天都要「通勤」,不管是搭乘大眾運輸或是自己開車、騎車或走路,很多人會將通勤時間列入求職的考量,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多少薪水可以接受每天通勤3~4小時」,貼文一出引起鄉民熱議。

原PO在PTT薪水板發問,指出自己有兩個朋友,「一個薪資40至45K,每天從內壢通勤到台北市政府,通勤時間來回約3小時;另一個薪資50至60K,每天從桃園春日路底通勤到台北市政府,通勤時間來回約3.5小時」,讓他好奇想問網友薪資多少的話,才可以接受每天通勤3至4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留言提出自己看法,有一派人認為「多少薪資都不值得,時間最貴」「完全不考慮,太累了,要是通勤中出意外,再多薪水都沒用」「換算一年將近有40天的生命都花在通勤上,這成本真的太高了」。

不過也有人表示,「取決於看你有多想要這份工作啊」「看扣掉通勤費剩多少阿,如果還有40K就ok」「破百再開始考慮」,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薪資夠高,抽一點出來租個套房就好」「在車上追劇補眠其實還好」。


更多鏡週刊報導
遭爆考察不丹卻抄峇里島報告 屏議員也是中山大學畢業
雞翅竟比雞腿肥 營養師列「炸物熱量排行榜」揭真相
10人用餐只能點9人份 陸餐飲業跟進禁浪費食物命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