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札爾稱呼蔡總統毫無疑義」 總統府:拼音與發音的問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0日上午於總統府發表談話,國民黨指控他在第一時間以「習總統」稱呼總統蔡英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經確認,這純粹只是拼音與發音上的問題,阿札爾稱呼「蔡總統」是毫無疑義。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針對阿札爾的談話,國民黨認為,他在第一時間以「習總統」稱呼蔡英文,他們感到非常錯愕,無法認同,並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並清楚說明中華民國總統姓蔡不姓習。

張惇涵表示,經確認,這純粹只是拼音與發音上的問題,阿札爾稱呼「蔡總統」是毫無疑義,建議各界把重點放在外交成果與防疫合作,台美關係的逐漸緊密,是全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野黨及部分人士操作無意義的事,反而貽笑大方。

▼美國衛生部長於總統府內發表談話講稿原文,並無所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習總統」的狀況。(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美國衛生部長於總統府內發表談話講稿原文,並無所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習總統」的狀況。(圖/記者陶本和翻攝)

此外,根據阿札爾講稿原文,確定是稱呼「President Tsai」,同時也有特別標註讀法「ts-eye」。黨政人士表示,可以理解極少部分政治立場不同的人的心情,但畢竟外交是所有國人的事,政黨對內競爭,但應該一致對外,台美關係升溫,是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這種雞鳴狗盜的帶風向,只凸顯當事人的淺薄與無知。

黨政人士嘲諷地說,國民黨跟部分媒體,顯然是內建「習以為常」電子字典,只要聽起來相似,都會自動翻譯成「習近平」。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車隊抵達總統府。(圖/記者張榮恩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車隊抵達總統府。(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