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賺360萬!2高中生放棄台大「改填亞洲大學」 指考分數全國前3%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入學昨(7)日放榜,今年整體錄取率91.14%,創校19年的亞洲大學錄取率達102.13%。特別的是,有2名北市高中學生採計科目分數在全國前3%內,最終放棄台大,第一志願改填亞大,將能領到360萬元獎學金。

亞洲大學(圖/翻攝亞洲大學官網)

▲亞洲大學校園景色。(圖/翻攝亞洲大學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大主任秘書兼招生處長施能義表示,可領取360萬元的高姓學生是台北市復興高中畢業,原本可進台灣大學,卻選擇亞大生物資訊暨醫學工程系(生醫資訊組)就讀。另一位吳姓同學是政大附中畢業,同樣放棄台大,高分選擇就讀亞大財經法律系(科技法律組)。

他們的分數都在採計科目全國前3%內,加上第一志願選擇亞大,符合亞大新生入學最高獎金條件,初估可領取360萬元入學獎學金,至今僅有5人獲得最高額獎金。

施能義主任秘書說,亞大提供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可領360萬元,外加海外雙聯碩士、雙聯博士助學獎金最高120萬元,合計可領480萬元;過去8年,亞大除了發給3位領360萬元的資優生外,陸續核發100萬元、20萬元、8萬元及英文成績優良、AI人才培育等獎學金等,迄今共核發6176萬元。

消息傳上PTT,有些網友認為選擇不智,台大的資源未來很容易把360萬元賺回來,「傻了,台大的同學以後都是你的人脈」、「貪小錢失大錢啊,畢業後同學們的水準人脈差台大一大截」、「不如進台大,畢業後3年內年薪破百」、「真的沒遇過亞大出來的律師」、「家長跟學生沒想清楚,台大的在學經驗、資源、同學不是幾百萬買得來的」。

不過也有不少人支持2位高中生的決定,更何況大學只是人生的一站,「獎學金一堆,然後GPA洗4.0出國不香嗎」、「拿了錢,之後碩士再洗學歷洗回台大」、「又沒差,之後考高考根本不用看學歷好嗎」、「沒有競爭對手,獨享部分資源」、「有360萬好好活用,屌打現在還在上班的魯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