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紅洋裝進國會竟挨批「酒店妹」! 甜美女議員怒罵:權威非靠西裝建立

▲▼ 南韓議員柳浩貞穿洋裝進議會引發軒然大波。(圖/翻設自臉書/류호정)

▲ 柳浩貞穿洋裝進議會,引發軒然大波。圖中非當時洋裝。(圖/翻攝自臉書/류호정)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正義黨議員柳浩貞(류호정)4日出席國會會議時,穿著一身紅色系花紋洋裝,和其他穿著深色套裝的議員形成強烈對比,卻在網路上招來大量「不得體」的批評。現年27歲的她事後坦言,沒想到事情會鬧大,也想藉此打破國會只有西裝和領帶、死氣沉沉的氣氛。

身為第20屆議員中最年輕的成員,柳浩貞自開議以來曾以黑色連身工作服、西裝短褲等多元穿搭,為國會帶來新意,4日更穿著紅色洋裝及黑色帆布鞋現身。未料照片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指責,她沒有考慮到時間、地點和場合,甚至出現「是來收酒錢的嗎」、「像酒店小姐」等近乎性騷擾的罵名。

眼看網友留言越來越過頭,正義黨隨即發表聲明指出,「對於我黨柳浩貞議員的責難充滿性別歧視的偏見,我們對此表達深切的遺憾。」正義黨發言人趙惠敏(조혜민)也表示,無法認同批評者不看議政表現,單純以外表及形象為由,指責女性「沒有當政治人物的資格」。

柳浩貞6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提到,過去便偶爾會聽到批評她穿著的聲音,但萬萬沒想到紅色洋裝會掀起軒然大波,「其實我會穿牛仔褲,會穿短褲,當然也會穿套裝。穿套裝的時候也會有人罵,『妳這種人穿什麼套裝啊?』我也因此覺得,反正不管穿什麼都有人會罵吧。」

柳浩貞也親自說明,當天會穿著洋裝是因為民眾普遍認為,國會以50多歲男性為中心,彷彿就代表著黑色或深色西裝和領帶,「我想要打破這種慣例」,認為國會權威並非建立在西裝之上,紅色洋裝也不是上班不能穿的衣服。

►200ml大容量地表最強護髮神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