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沒出路?學音樂的他不理閒言閒語「考上台大戲劇」

▲▼東山高中。(圖/記者許展溢攝)

▲東山高中學生分享大學指考準備過程。(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7日)放榜,東山高中一名從小學音樂,主修大提琴到國中的尹相廷錄取台大戲劇系,他有感世界音樂市場變了,現實讓人失去夢想期盼,在台灣也有很多侷限,決定看看不同東西、轉彎,不在意旁人閒言閒語「文學院哪有出路」。

尹相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國小、國中都是音樂班,主修大提琴,同時參加學校樂團,累計有29次比賽經驗,但花了很多時間,到高中覺得成長之後,會看到「現實失去夢想期盼」。學音樂在台灣市場,甚至全世界,受到諸多限制,需要背景、天份,就算付出很多怒力,頂多也只能當老師,好一點可去職業樂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高中。(圖/尹相廷、張育瑄提供)

▲▼從小學音樂的尹相廷說,不會覺得放棄音樂這條路很可惜,因為還有很多事想做。(圖/尹相廷提供)

▲▼東山高中。(圖/尹相廷、張育瑄提供)

尹相廷因此決定去看不同視野,想著那就努力拚台大。雖然導師也給他很大信心,但他自認很多方面的基礎不太好,只能追趕進度,小時候可能花5分鐘就好,國、高中可能要花很多倍。他抓緊時間讀書,但強調要有「正常作息」,絕對不能熬夜。壓力一來,他就看驚悚電影,或休息一兩天不碰書籍,「對於旁人七嘴八舌不要去聽,因為嘴巴不一定有腦袋」。他也透露,未來想朝傳播媒體方向走。

考上台大資工的胡嘉祐則表示,對國文最不行,但考前則拚命的練歷屆題目,拿分數訣竅是要把「觀念弄清楚」。擅長數學、物理的他喜歡寫程式,因為有成就感,已想好要輔修電機、物理系,他也說一定要學「對自已有興趣」的事。另外,他透露,壓力大就會去騎單車、打羽毛球。

▲▼   東山高中。(圖/張育瑄提供)

▲▼ 張育瑄說同學為了幫她打氣,會圍一圈念心經。(圖/張育瑄提供)

▲▼東山高中。(圖/尹相廷、張育瑄提供)

另外,錄取文大韓國語文學系的張育瑄喜歡韓國文化、韓劇,她與記者分享準備考試期間最特別的是,許多好朋友在學測完都有學校,只剩她還要拚指考,好同學們在她唸書時會圍繞著她一圈念心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加持,讓師生覺得有趣又好笑,不過她堅信「堅持努力下去會有好的結果」,壓力一來則是自己煮東西吃,拿手菜是青椒肉絲。

東山高中表示,今年學生成績都很好,有50人錄取台大,醫科有14人,跳考生至今也累計30人。

其他人也看了...

獨/16歲跳考生465分上台大醫科 曝「看很多美劇、每天只唸4小時」

台大指考錄取85%來自六都 建中236人、北一女154人

台大電機仍是二類龍頭!補教界預測失敗 險勝資工系2.6分「無翻轉」

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1.14% 8校缺額51人「近10年最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