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率91.14%!創三年新高 大學考試分發3260人落榜

▲▼   考生,考試,大考,高中生          。(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指考今日放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分發入學今(7日)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今年分發錄取率91.14%,創三年新高。今年未錄取登記考生數(落榜人數)達3260人,相較去年7971人大減逾半。而今年共有8校出現缺額共51人,缺額人數則為近10年來最少的一次。

考分會指出,今年共3萬6781人完成登記志願,錄取人數為3萬3521人。此外,今年核定名額為2萬4438個,同樣寫下10年新低紀錄。考分會執行秘書王育民表示,台灣升學考試,不僅有指考,還包括學測推甄,通常學生如果學測考得不錯,就會靠學測成績選填志願,就不會再報考指考。因此,即使今年指考招生員額雖然不多,但同樣選填志願的人也減少,故錄取率止跌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今年未足額錄取系組缺額人數僅有51個,創10年來新低。王育民分析,缺額大減主要受到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停招影響,去年287個缺額數,稻江就佔了200多個,由於稻江已經退出考試分發管道,因此今年缺額數大減;另外也有一些學校科系選擇將「寄存名額」方式招生,因此缺額率是10年新低。

今年有8校出現缺額,包含東吳大學、實踐大學、真理大學、台南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嘉義大學、文化大學,出現缺額的科系皆為音樂系。王育民表示,主因為音樂系報考者不多。

王育民也提到,今年最年長的錄取生為40年次、69歲,選讀中文系;最年輕的錄取生則為93年次,為跳級生,則考上某校醫學系。
 

其他人也看了...

獨/16歲跳考生465分上台大醫科 曝「看很多美劇、每天只唸4小時」

台大指考錄取85%來自六都 建中236人、北一女154人

台大電機仍是二類龍頭!補教界預測失敗 險勝資工系2.6分「無翻轉」

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1.14% 8校缺額51人「近10年最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