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系難讀又低薪?過來人「連環點名」20次 他崩潰:做實驗超花時間

▲▼大學指考,戴口罩,量體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些科系既難讀,畢業後又難找高薪工作。(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應屆畢業高中生只要等8月7日放榜後,就能確定自己未來要讀的科系了,因此相關話題又在近日掀起熱議。一名網友近期得知,室友的朋友為了論文而延畢,之後又因為找不到工作,便決定報考與自己科系無關的公職,因此他就好奇,「有什麼科系是難讀又低薪?」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有好幾個科系都被連續點名。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有什麼科系是難讀又低薪」為題發文,他室友的高中同學讀了史學相關的科系,當初為了實地考察和論文而延畢一年,但畢業後,卻又因為找不到工作而報考公職,因此他便詢問,還有沒有什麼科系同樣也是「難讀但薪水不高」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哲學和數學吧」、「藝術科系,常常熬夜爆肝」、「數學系純數組」、「絕對機械,所以我研究所跑去文組了」、「土木、建築」、「心理,要超有錢跟超有時間去對付教授跟醫院」、「中文、歷史」、「社工、幼教、視傳」、「會計,不是肝就是X」。

而在網友的留言中,生科系被連續點名高達20次,位居第一,「生科超難,先不說課程難度,你不花大量時間精力做實驗哪來的數據」、「生科啊!還用問」、「生科,CP值超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