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害台中前議長等16人鉛中毒! 盛唐中醫加重處分「勒令停業2月」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繼盛唐中醫診所中藥遭查出重金屬超標,北區精武路的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就診民眾也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6)日協同台中地檢署及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人員前往兩家診所搜索調查,因已造成患者健康受損,衛生局將依法重罰盛唐中醫診所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中醫診所則重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不寬貸

▲盛唐中醫診所6日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盛唐中醫診所6日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盛唐中醫診所造成3名患者及市議員張彥彤家中4名成員重金屬超標,危害身體健康,衛生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稽查抽驗相關藥包及藥材,認定涉有違反醫療法第82條事證,已於7月31日函送地檢署偵辦;6日協同地檢署兵分多路展開搜索,依違反醫療法第108條,從重裁處盛唐中醫診所最高罰鍰50萬元,並勒令停業2個月。

衛生局在調查過程中,另發現位於北區精武路的九褔中醫診所就診民眾,同樣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情況與盛唐中醫相似,為慎重起見,已將相關事證提供台中地檢署偵辦,對於不法行為,衛生局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嚴懲不法醫療用藥。

▲盛唐中醫診所6日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衛生局指出,民眾近期若對服用該兩家診所中藥有疑慮,可撥打04-22220655由專人提供諮詢,目前全市有9家醫院提供重金屬檢驗及治療,包含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澄清綜合醫院、大甲李綜合醫院、童綜合醫院及光田綜合醫院,民眾如有身體不適情形,可前往醫院由醫師專業評估、檢驗與治療。

衛生局說明,民眾8月6日前如曾服用盛唐及九褔兩家中醫診所自費處方的中藥,有健康疑慮者,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將受理上列民眾送驗,時段為週一到五每日上午8時到12時、下午1時到5時,請備妥足夠檢驗數量中藥的完整包裝(至少30克、30粒或藥粉包15包),攜帶身分證、印章、購買憑證(藥袋、收據、掛號單等)到食安處四樓收件處。

有關目前民眾送驗情形,衛生局表示,食安處自8月3日起開始受檢,截至今日共20位民眾、34件中藥檢體送驗,化驗工作需7至10個工作天,目前均在化驗中,若有進一步結果,將盡快公告。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4度酒駕撞死晨運嬤!台中垃圾車司機左轉「車身彈跳」…下車驚見她倒血泊秒腿軟

戀情受阻想換父母!高雄19歲妹喊:讓爸媽死…男友「1刀刺斷女友媽動脈」奪命

台中前議長腦受損逾40%!藥費「2周1萬」吃4、5年 張彥彤淚批:花大錢吃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