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欠加班費還砸1549萬找春露行銷 羅智強一句話酸爆蔡英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革實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外交部心虛不敢證實電文真偽!?蔡英文踹共!」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鐵加班費預算編列不足,砍半後剩3億多,導致今年5、6月加班費發不出來,上千人連2月被欠3000萬加班費,未料,台鐵被爆料財源窘困還拿1549萬給春露公司做網路行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狠酸,「勞工真的是蔡英文心裡,最軟的一塊」。

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去年5月質疑農委會養網軍,費用從原本1450萬提升至1900萬,得標公司包括樂齊、春露,網友戲稱這群人為「1450」。事隔一年,有媒體追查發現,春露拿下台鐵「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半年600萬標案,今年5月再獲1年949萬同名標案,短短半年從台鐵拿到1549萬標案,且標案評委名單出現多名「綠色人士」。

羅智強5日在臉書表示,「我知道民進黨不要臉,但不知道這麼不要臉」,去年台鐵的加班費是6.45億,但今年只編了3.64億的加班費,果不其然,到了5月台鐵的加班費就發不出來,用欠的,但台鐵在財源窘困的時候,還是沒有忘記,用1549萬的預算去做網路行銷,一篇臉書文章,要價4000元。

▲▼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指出,這間得標的春露公司,就是1450萬網軍標案的始祖,吃完了農委會,又來吃台鐵的1549萬,為什麼春露搶標案那麼厲害呢?原來評委是包括徐國勇的前辦公室主任林育卉、陳師孟的前辦公室主任邵立中,「民進黨在網路上這麼威,就是這些1450標案養出來的!就是欠勞工加班費換來的!勞工真的是蔡英文心裡,最軟的一塊」。

對於砸1549萬找春露行銷引發爭議,台鐵澄清,採公告固定金額以最有利標方式決標,總經費600萬,為期半年,有4家廠商參與投標,經評選由春露得標,於6月27日合約屆滿,經檢視及評析辦理成效,與採購目標相符,也對台鐵形象及施政成果宣傳確有發揮正面提升效果,爰應業務需要,於今年7月另案辦理為期一年的新案。

▲▼台鐵,台鐵車站,嘉義車站,嘉義站,嘉義火車站 。(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砸1549萬做網路行銷引發爭議。(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強調,整體行銷案經費由工程管理費及管理費用-業務宣導費項下支應,並依規定於年度預算書編列,採購作業程序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招標、評選、決標等作業,辦理過程台鐵局政風室、主計室及材料處均全程參與,採購金額兼顧品質與成本考量應屬合理;至於媒體報導連台鐵局長張政源個人粉絲團也委外一節,並非事實,本案並未包含張局長個人粉絲頁經營。

至於加班費問題,台鐵企業工會文宣組長吳長智表示,台鐵局因預算編列不足,導致加班費發不出來,為了調配預算,台鐵局預計將有餘額的科目,調配為加班費預算發放,只要交通部核准就可發放,工會3日已與交通部達成共識,預計交通部5日就會同意,同仁們下週就能拿到加班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