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交保...黃捷發文籲「除名」 同黨議員留言嗆:根據是?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黃捷      。(圖/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黃捷 。(圖/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國會集體收賄案,台北地院一連3天訊問、召開羈押庭,4日裁定時力前黨魁徐永明交保,讓沉默一段時間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終於出聲,於臉書表示「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呼籲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示公信,但卻引來同黨籍議員林于凱在底下留言,掀起茶壺風暴。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索賄,以8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於4日打破沉默,於臉書砲轟黨中央處理瑕疵重創聲譽,甚至提及「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對此,我呼籲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示公信」,但就是這句話,引來同黨籍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直接在底下留言「請問內文這段的根據是?法院有提出這樣的說明嗎?」

▲林于凱於黃捷臉書底下留言        。(圖/翻攝黃捷臉書)

▲林于凱於黃捷臉書底下留言 。(圖/翻攝黃捷臉書)

事隔一天,擔任時力決策委員、同時也是高雄市議員的林于凱卻顯得低調,他簡單表示目前仍在調查中,可以針對此事發表看法,但不適合用「確定有罪行為推斷」字眼,自己在議員群組中有明確表示描述「事實基礎」,並沒有特別針對誰。

而黃捷5日公開露面時表示,每個人有不同的意見都很正常,也都非常尊重。她說:「我希望說意見不同沒有關係,至少都要站在替本黨著想的立場來發表意見,針對內容討論。」

但她話鋒一轉直說:「但如果態度上是秉持著,這個時候還要繼續護航,或者是繼續用這種標準來面對社會大眾的話,其實真的很難讓大眾信服,所以在這邊也是要呼籲所有的決策委員,在處理重大的事件的時候,必須要深思,這一次的事件,給我們很大的警惕,一定要加以檢討,然後再用加倍的努力,才能重拾人民對於時代力量的信任,否則決策委員繼續用這樣子的態度,除了去接風,然後來意見不相同的議員的留言底下來加以批判,對於本黨的進步,我覺得是沒有幫助的,希望決策委員可以在決策的核心理念,在認真的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然後重新的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